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市生态文明创建成效显著

发表时间:2020-10-13 09:13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政务信息》第23期  作者:州生态环境局楚雄市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准发力、狠抓落实,打好蓝天保卫战,让“天更蓝”;打好碧水保卫战,让“水更清”;打好净土保卫战,让“地更净”,生态文明创建工作红利不断释放,人民群众的生态获得感大幅提升。同时,楚雄市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把生态文明教育纳入中、小学教育课程和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不定期邀请省州环保部门专家到楚雄市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讲座;以“世界环境日”等宣传活动为抓手,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生态文明市创建宣传活动,引导鼓励全社会力量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推动生态文明细胞工程抓创建,创建成果遍地开花,全市15个乡镇全部建设成为省级以上生态文明乡镇,州级生态村130个;创建有绿色学校国家级2所、省级18所、州级102所,省级绿色社区1个,环境教育基地省级1个、州级1个。“生态立市、环境优先”已成为全市人民的共识,全社会齐抓共管、合力共治、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建设良好格局加快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