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弘扬生态文明 保护生态环境 >> 正文

楚雄市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的文明化程度

发表时间:2020-10-14 10:36 信息来源:数字楚雄  作者:楚雄市创文办 李春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连日来,楚雄市针对创文中老旧小区存在的问题和差距,组织人力物力,从市民关注的环境卫生、服务功能、行为规范等八个方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老旧小区的文明化程度。

楚雄城区辖鹿城、东瓜两镇共29个社区,今年将对东兴社区东兴小区、雁塔社区州教育小区、东瓜社区宏源化工等106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目前大部分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

2018年2月,楚雄市被中央文明委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楚雄市将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项重要工作,对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功能服务设施、文化氛围营造、绿化美化亮化等方面进行了改造提升。今年6月以来,楚雄市再次组织人员对老旧小区的提升改造达标工作进行模拟测评。针对模拟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和差距,楚雄市从7月10日以来,组织人力物力认真开展公益广告内容数量间隔达标、醒目位置有《市民公约》、消防和无障碍设施设置管理使用规范、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楼栋畅通洁净、综合服务设施基本达标、停车规范有序、文明养犬(宠)八个方面的整治行动。

在整治行动中,州、市创文结对单位纷纷安排人员下沉到各社区的老旧小区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提升行动。据了解,鹿城镇灵秀社区共下沉州、市单位工作人员40人,帮助该社区开展清理老旧小区卫生死角、规范养犬(宠),清除楼栋杂物等活动;14家州、市结对单位16人到鹿城镇学桥街社区报到坐班,成立10个专班小组,对市演艺公司、学桥街173号等4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对中大街社区、北浦社区,组织90多名干部职工深入2个社区,针对6个老旧小区墙体破损、无停车泊位、少数居民在花园内种菜等问题,组织工程队粉刷墙体,在墙体上彩绘宣传画,安装文明公益广告标牌,清除在花园里乱种的蔬菜,并对2个老旧小区中乱拉“三线”进行治理;楚雄高新区各科室制订了对8个老旧小区的改造方案,在老旧小区内安装路灯,修复老旧小区破损路面,在老旧小区增加38名保洁员,清理老旧小区的卫生死角,清运垃圾,整理楼道堆放的杂物;东瓜镇东瓜社区投资15万元对宏源化工老旧小区进行改造,组织人员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修剪老旧小区内的花木,在老旧小区内裸露的地表上栽树种草,清理沟道杂物,镶砌沟口盖板,在老旧小区内悬挂创文公益广告,粉刷墙体,增加绿化带围栏,装饰老旧小区大门。

目前,楚雄市城区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通过改造,将提升老旧小区的文明化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