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0 08:39 信息来源:新村镇  作者:高云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新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州、市委会议部署要求。会议由新村镇党委书记刘应平主持,并对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付承斌,杨和运、谢文翠、黑丽到会指导。

汇报会上,镇党委书记刘应平汇报了新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筹备情况,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新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行动迅速、措施有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新要求,及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具体部署要求,确保新村镇主题教育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推进。二是要聚焦目标要求,确保方向正确、任务落地。各党(总)支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握问题导向、把握质量导向、把握效果导向,把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好。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当好表率,全镇上下要协同联动,强化分类指导,确保所有党员全覆盖、全过程、全方位参与主题教育,同时要注重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不走过场,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付承斌强调:一是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自觉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剖析,列出问题清单,推动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二是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落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三是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落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四是要坚持四个“贯彻始终”抓落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五是要强化领导带头抓落实。认认真真参与主题教育,规规范范收集档案资料。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抓落实。切实改进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原原本本进行宣传发动。

 

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五个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干部职工、市属部门负责人、中小学校长、书记、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等11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