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精准施策 有效解决新建小区群众出行难题

发表时间:2019-09-23 08:43 信息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刘建华 杨映海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针对部分市民拨打云南广播电视台“四位一体”《金色热线》反映的楚雄市城市新片区及新建校园周边目前未通公交车等实际,楚雄市人民政府党组高度重视,聚焦民生,直击问题,精准施策,出实招、硬招,立行立改,着力解决新建小区群众出行及新建学校周边学生上下学无公交车可坐的难题,用实际行动认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一是优化公交线路及站点,不断改善民生服务。结合实际,聚焦民生,找准问题,分析症结,对症下药,立行立改,目前已科学制定了包括公交线路优化、公交站点布设等一系列方案,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城市公交运力,破解公交运力覆盖率不高、服务不到位等难题,不断满足城市建设发展需要及广大市民出行需求。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市公交公司已对6条公交线路起讫站点进行调整,对6条公交线路走向进行优化,增设站点及招呼站22个,取消及优化站点6个。

二是增加城市公交运力,打通公交服务“盲区”。针对目前楚雄市建成区面积达49.5平方公里,随着城市建设快速推进,城市公共服务保障跟不上城市开发建设步伐的实际,楚雄市聚焦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采取措施,增加城市运力,打通公交运力服务“盲区”,有效解决因城市建设快速推进致使目前公交运力还无法满足新建小区市民绿色出行需求难题。目前,楚雄市公交公司加大投入,将于今年和明年再购置110辆绿色公交车。

三是精准发力服务,极大方便学生上下学。针对新建学校周边学生暂无公交车可坐的问题,市属相关部门将与市公交公司进一步沟通,精准发力,优化服务,努力为楚雄实验中学新校区学生出行专门开通公交专线,以此解决1000余学生及其家长出行难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