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示范班开班

发表时间:2019-09-24 09:18 信息来源: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先学深学强基础 走心笃行求实效——楚雄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示范班开班 9月23日,楚雄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示范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朱成玉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开班动员讲话。朱成玉指出,党支部处于最基层,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承担着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党性、提高素质、发挥作用的重要职责。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扎实开展,关键是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学习走心、细照笃行,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朱成玉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总要求和目标任务,把“十二字”总要求贯穿始终、把“一项根本任务”和“五个具体目标”贯穿始终、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通过集中轮训,首先让基层党支部书记学深悟透“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主题教育要把握哪些重点、如何开展主题教育”等内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市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扛起主体责任,立足各自实际,精细谋划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本单位主题教育走在前作表率。

培训会上,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福臣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论述”专题辅导;市委党史研究室丁卫华同志作了“学党史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专题辅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建秋作了基层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和辅导。市属各党(工)委组织人事科(政工科)科长及所属基层党组织(含功能型党支部)书记、各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全市15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共581人参加培训。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市级示范班后,各乡镇、各部门将于9月27日前全面完成对下属党支部(功能型党支部)书记集中轮训工作,实现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高质量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