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举行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25 08:3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叶惠华 李绍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9月23日下午,市委举行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七次学习会议。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主持会议并作学习动员。

李先祥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李先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先进典型见贤思齐,守初心担使命。要对照反面典型引以为戒,找差距抓落实,扎实开展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紧盯问题抓好整改落实,高质量推进政治巡察全覆盖,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先祥强调,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结合主题教育,严格执行统计法律法规,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要强化统计考核管理,严肃追责问责。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努力开创全市统计事业发展新局面。

李先祥还就“六稳”“八城同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严格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安全生产、安保维稳等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陈燕青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体会做专题发言。其他市委常委作书面发言。

会议邀请州纪委副书记、州监察委副主任赵宗喜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专题辅导。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陈豪在2019年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9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袁培林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及州委书记杨斌批示精神做专题发言。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