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到三街镇开展现场教学

发表时间:2019-10-08 08:3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赴三街镇革命烈士陵园参观,探寻“初心”,重温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和血泪历史,让每一位学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党性和理想信念教育,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

中午1时,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所有学员来到三街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集体向革命英烈鞠躬致敬、追思默哀,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随后,在鲜红的党旗下,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领誓,全体同志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了全体同志学习革命先烈精神、坚定政治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员本色的浩然正气。

读书班邀请市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丁卫华为全体学员现场讲解中国共产党党史和革命史以及楚雄市自建立第一个党组织(中共楚雄支部)至新中国成立、建县的革命斗争历史和红军长征攻克楚雄、楚雄解放斗争的革命历程,深情回顾了楚雄县第一任县长陈海同志和八哨区政府主席王金英同志带领征粮干部面对敌人惨绝人寰的迫害进行英勇斗争的革命事迹。

通过现场学习,学员们对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较全面的了解,为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下始终保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及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所震撼,更加坚定了党性。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传承红色基因,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对党忠诚、廉洁自律、敢于担当,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努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

当天,全体学员还参观了三街镇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广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市政协主席马子才,市委常委班子参加现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