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

发表时间:2019-09-29 10:35 信息来源:文/市融媒体中心 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融媒体中心 市人民政府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近日,市政府党组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学习。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俐昆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杨俐昆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领导干部要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原原本本学原著、扎扎实实学原文、联系实际悟原理,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认真分析查找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质量严要求高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政府班子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既要做主题教育的参与者,更要当好组织者和推动者,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整改落实、指导基层上积极作出行动示范;要强化正反面典型,以先进典型为标杆见贤思齐,以反面典型为镜鉴对照自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俐昆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依法依规统计,牢牢守住统计数据的质量生命线,强化统计考核管理,营造良好统计生态,强化统计队伍建设,全面补齐工作短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科学真实的统计保障。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强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冬攻势”,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杨俐昆还对稳增长、非洲猪瘟防控、“八城同创”、扫黑除恶、“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副市长吴应辉、李明海分别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做专题发言。其他市政府党组班子作书面发言。

会议邀请州监委委员、州纪委州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邓永平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专题辅导。

市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属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