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俐昆到东瓜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12 08:51 信息来源:市经研中心 东瓜镇  作者:市经研中心 东瓜镇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到东瓜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杨俐昆一行实地察看了龙河村委会陈家冲乡村振兴示范点规划及周边交通、环境整治等情况,并听取了项目进展相关情况汇报;走访了贫困户,深切关注贫困户家庭情况,询问贫困户生活生产情况,并嘱咐镇村进一步解决好贫困户饮水安全和重病就医等问题。

 

走访结束后,杨俐昆在龙河村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镇、村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与镇村干部、群众代表深入交流,并提出要求:

一是要牢记初心,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愿望诉求。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要主动深入一线,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倾听贫困户的愿望和需求,关心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要加强群众教育引导,坚定信心,提振精气神,克期完成贫困户脱贫和整村脱贫出列硬任务,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妥善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逐户梳理问题、直面存在问题、抓紧解决问题,确保存在问题克期清零。要坚持零容忍态度,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住房保障、饮水安全、控辍保学、健康扶贫工作,做到义务教育全覆盖,住房、饮水、医疗有保障。要本着实事求是、体现公平的原则,妥善解决危房改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建档立卡贫困户重症人群为重点,定期上门服务、沟通交流。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了解健康扶贫政策,促使贫困群众在生病住院时规范转诊转院,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三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让农村成为人人向往的地方,让农民成为人人向往的职业。要抓实城乡人居环境提升,不搞大拆大建,不照搬城市建设模式,突出干净、生态、绿色、美丽,实现村容整洁、青山绿水、炊烟袅袅、鸡犬相闻,彰显乡村特色,留住乡村记忆。要推动实现产业兴旺,依托农业龙头企业,盘活各类资源,推进规模化、品牌化经营,培育打造优势主导产业。要坚持以点带面,发扬干就干好、干出一流的优良作风,集中打造好陈家冲试点,就地取材铺砖、垫石,见缝插针种植瓜果蔬菜、花草树木,以最少的投入取得最好的成效;以广明集团为带动,土地流转为载体,围绕观花海、品药膳、住民宿主题,实施好中药材种植、乡村旅游开发及观景台、停车场建设等项目,在特色村庄打造和产业融合发展上迈出实质性步伐,为全镇、全市做好标杆和示范。

 

会后,杨俐昆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刘家社区集中流转土地发展规模化种植项目。

开发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连波,开发区党委委员、东瓜镇党委书记杨志敏,市政府办公室、东瓜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与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