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委常委班子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表时间:2019-10-14 08:51 信息来源:中共楚雄市委组织部  作者:中共楚雄市委组织部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八次学习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主持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凝聚起加快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李先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州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楚雄市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定不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上下更大功夫,在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创新创造上下更大功夫,在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上下更大功夫,在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上下更大功夫,努力造福人民。坚定不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团结动员全市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1133”战略,加快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确保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李先祥要求,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楚雄地方党史,从革命先烈的执着信仰和追求中汲取精神动力,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要深刻认识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自觉在坚持群众路线中恪守为民情怀,把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群众的具体行动上,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要深刻认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立足新征程新使命,自觉在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中勇担历史重任,勇做新时代的担当者、奋进者、搏击者,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李先祥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主义思想,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做好中央和省、州、市党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同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八城同创、跨越发展、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坚决当好实施州委“1133”战略领头雁和排头兵,加快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梦楚雄篇章。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侯志荣应邀作党史和新中国史、楚雄地方党史专题辅导,并对楚雄市威楚红色文化走廊中的市委党校党史馆和云岭先锋党建书苑进行调研指导。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敏,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郭鹏飞围绕学习主题作发言,其他市委常委同志作书面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