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到市扶贫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17 08:46 信息来源:威楚先锋  作者:威楚先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16日上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到市扶贫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并召开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指挥调度会议。


李先祥在认真听取市扶贫办、市教育体育局、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局和15个乡镇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的汇报后,他指出:完成全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当前正处于决战攻坚、全力冲刺、夺取最后胜利的关键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在脱贫攻坚战场践行初心和使命,深入找准并着力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秋冬攻势”大会战,确保实现今年整市脱贫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李先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压紧压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体制,强化市级主体、乡镇主责、行业主帮的脱贫攻坚责任机制;要坚持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乡、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战场,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全面落实“五查五看五解决”措施,以最严实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用脱贫攻坚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李先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实现整市脱贫的目标,对标对表全面查找补齐脱贫退出短板,查清查透查实存在问题,确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省州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以及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10月底前改彻底、改到位;要聚焦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如期脱贫,逐村逐户对收入、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五方面的实现情况进行全面、深入排查,聚焦贫困村出列重点核查医疗设施和活动场所等指标达标情况,列出问题清单、措施清单,确保所有问题在10月底前销号清零。要把精准精细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始终,确保政策标准把握精准、措施落实精准,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以“好”的标准,对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再梳理,对工作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确保脱贫攻坚责任压实到位、政策机制建设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扎实做好迎接脱贫退出考核工作。要加大农村环境整治力度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力度,抓好安全扶贫、档案归档工作,超前谋划好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市级领导周德华、李明海、郭兴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