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生有保障”专题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22 08:42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室  作者:李德丽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0月21日上午,李先祥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苍岭镇西云村委会开展“民生有保障”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苍岭镇西云村委会下摆拉村民小组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坤成、看望水沟埂村民小组6.24地震受灾户王玉兴和白庙村民小组脱贫监测户邓忠国。每到一处,李先祥都与群众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家庭经济收支情况、灾后恢复情况和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并针对群众提出的困难问题逐一进行交办。




   随后,在西云村委会召开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参会的村小组代表、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和群众代表对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农村产业发展情况、民生基础保障情况的意见建议,并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李先祥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围绕2019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查缺补漏,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年内脱贫攻坚任务;二是镇村两级要切实做好动态管理工作,注重已脱贫户成效的巩固和未脱贫户情况的摸底排查,确保不错评、不漏评;三是乡镇党委政府要在脱贫攻坚措施上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大产业脱贫和就业脱贫的工作力度,做好经济作物种植和“一部手机就业通”普及工作;四是要抓好感恩、公德、小康三项群众教育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鼓励群众树立信心,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自力更生创富增收;五是要抓好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有效衔接,以产业兴旺为龙头,注重发挥好产业带动作用,以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六是要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通过选取乡镇、村组打造示范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全市城乡人居环境工作扎实推进。

   周德华、李明海和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苍岭镇领导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