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俐昆深入大过口等山区乡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调研

发表时间:2019-10-23 08:06 信息来源:文/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图/楚雄市大地基乡  作者:万熠锋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按照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和市委常委班子、市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总体方案的安排,10月19日到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深入大过口、大地基和东华等乡镇围绕“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调研,并听取乡镇和相关部门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

杨俐昆先后深入紫大路项目建设现场、马龙河流域沿线,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及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过口乡、大地基乡、东华镇和市级相关部门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成效、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听取他们对市政府党组班子和个人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

杨俐昆要求,全市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守牢初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聚焦重点难点,紧紧围绕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目标要求,全面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入点,进一步完善 长效机制,尤其是在促进产业发展、农民稳定增收上下功夫,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在紫溪山至大过口四级公路项目建设现场,杨俐昆要求市交运局和建设单位要压实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竣工、早日通车,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马龙河流域作为楚雄市南部红河流域重要组成部分,特色资源丰富、开发潜力较大、后发优势明显。杨俐昆强调,马龙河流域开发建设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围绕流域内特色资源综合开发这条主线,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培植发展两个重点,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强化乡村招商引资,培育创新创业主体,激发创新创业活力,力争一年迈开步、两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年年有变化,努力把马龙河流域建设成为竹子成线、芭蕉成林、果蔬成片、榕树成景、道路成网的集山水田园为一体的美丽长廊,成为全市、全州乡村振兴综合开发示范区,统筹城乡发展先行试验区和可持续发展的样板区,让农村成为人们向往的地方、让农民成为人们向往的职业。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朱成玉,副市长李明海及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文/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万熠锋 图/楚雄市大地基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