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先祥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05 08:1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绍波 马晓姣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1月1日下午,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先祥在市委党校为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了一堂题为《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内涵 ,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际行动》的专题党课。


李先祥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从学深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丰富内涵,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从聚焦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找准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从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实际行动;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提供坚强保障四个方面进行了讲授。


李先祥指出,当前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期,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本质要求,把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放在首位,通过努力实现共享发展,让发展更有温度、让幸福更有质感,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成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社会公平的过程。


李先祥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处理决定,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与反面典型为镜鉴,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优良环境。知责明责尽责,以铁肩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上,李先祥紧密结合楚雄市实际,深入分析了制约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弱项和影响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围绕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个方面就如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初心使命转化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出了要求,并作了一次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俐昆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党课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州委第一巡回指导组领导、全市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市属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党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