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楚雄市地方志办公室支部“史志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17 08:07 信息来源:市志办  作者:敖春晖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顺应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近日,中共楚雄市地方志办公室支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用心谋划组织了一次“史志结合”的主题党日活动。

用好学习平台,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便捷性。积极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开展自学,规定时限、精选内容,让全体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历史、新中国史进行重新学习回顾,持续把“红色基因”注入每一名党员干部的血脉。

用好红色阵地,以革命先烈事迹加强党性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州博物馆中共历史展厅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观看文献资料图片,重温党的历史和革命历程,深切体会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信仰和勇往直前的革命斗争精神,让“主题党日”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知识、继承革命传统的重要课堂。

重读志书年鉴,着力提升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借助方志馆布展,深入了解楚雄历史,一方面动员全体干部职工收集、梳理楚雄市相关的志书、年鉴,从志书、年鉴中全面回顾楚雄市的历史建制沿革、城市变迁、自然风物、历史人物;另一方面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重读楚雄市历年来编纂的志书、年鉴等资料书籍,使全体党员干部在深入了解楚雄市地方历史的同时提升思想素质和职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