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解说员培训开班

发表时间:2022-10-12 16:36 信息来源:楚雄市创建办  作者:马宁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2年10月10日至12日,由楚雄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举办的楚雄州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解说员培训班在文鼎酒店三楼第1会议室隆重开班。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鲁文兴,州民族宗教委副主任张炳亮等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鲁文兴同志为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

培训班邀请了云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杨福泉,浙江大学法学博士后、云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徐清,专业主持人韩昕彤,楚雄州博物馆办公室主任、文博副研究馆员苏晖为大家授课。

培训班共有来自楚雄州创建新一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33个示范点位解说员和州级随车解说员共70余人参加,楚雄市共29人参加。

培训班共开设5节公开课,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理论知识和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说员讲解技巧、随车解说员基础知识,解说员形态仪态、情感表达5个方面进行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后还组织了全体参会人员到楚雄市政务服务大厅、栗子园社区、楚雄州博物馆三个示范点位观摩,汲取示范点位先进典型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楚雄市29名参训人员掌握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刻内涵,进一步了解掌握民族团结进步升级版知识,能更好地把开展创建工作和各点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介绍示范点基本情况,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为下步楚雄市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