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供销社以“党建引领 村社共建”为抓手 谱写民族团结新篇章

发表时间:2022-08-30 08:50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刘建春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供销社以“党建引领,村社共建”作为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创新基层组织建设为重要抓手,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供销合作社的经营服务优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基层供销合作社综合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强村固基、富民兴社的长效机制,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近日,经过多方努力,新村镇密者村供销合作社、伍街村供销合作社挂牌成立,此次挂牌的村供销社是在市供销社的业务指导下,由村“两委”和楚雄福兴赢社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楚雄市绿之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发起力量,联合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村致富能人和广大农户共同参与组建的新型村级基层社。

两个村级供销社的成立,实现了村级供销合作社与农民、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各类新型经营主体之间形成广泛而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服务力,以“党组织+供销社+合作社+龙头企业+大户能人(农民)”等模式,成为经营灵活、管理民主、带动明显的村级供销合作社,不断发挥供销社服务“三农”的职能作用,共同谱写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