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电商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翼之中山​镇专场

发表时间:2022-10-25 17:00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楚雄市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各乡镇陆续开展电商实操技能提升培训。为更快更好地普及电商知识,加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切实提高农村电子商务应用能力,2022年10月24日由楚雄市商务局主办,中山镇人民政府、楚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楚雄唯上商务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电商进农村项目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在中山镇开班。

2022年10月24日上午,中山镇务阻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张世宏主持举行开班仪式,中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镇长杨国军、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对象为中山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涉农企业,电商创业青年,返乡创业者、大学生、大学生村 官、退伍军人、农村合作社人员、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等,通过电商技能培训,打通“人,品,网,店”全链条,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去,为楚雄市打造良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项目负责人范云芳解读了项目具体情况、农产品上行的必要性及农村电商发展情况,让学员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及当前电商发展环境有了系统化的了解。

在三农博主、短视频培训讲师何朝贵老师两天时间的指导下,各小组认真撰写脚本,协作完成视频拍摄与剪辑,就连晚自习辅导也座无虚席。

学员间打破壁垒,拉近了距离,在短视频拍摄环节中,各位学员畅所欲言,积极动手,为小组短视频的顺利拍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拍摄过程热火朝天,热闹非凡。

来自中山镇中山村委会的学员叶荣丽说,感谢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来自一两百公里的知识传授和分享,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次培训机会,满满的干货。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把咱们大山深处的东西分享给全国各地的朋友。

另一名来自中山镇酒房村委会的学员彭万珍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对电子商业的了解和认识。特别是朝贵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实际操作,让我学会了如何剪辑视频和制作视频。在以后的时间里我会把今天所学内容运用于实际生活中,把我们的“三农”产品推广到更远的地方。

10月25日下午,政法委员、中山镇人民政府副镇长杨周军参加结业仪式并为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楚雄市2021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中山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圆满完成!希望中山镇的学员们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在电商道路上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