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热点专题 >> 电子商务进农村 >> 正文

电商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添翼之子午镇专场

发表时间:2022-09-23 11:59 信息来源:  作者:市商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随着楚雄市2021年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持续推进,各乡镇陆续开展电商实操技能提升培训,农村电商氛围正浓。“骠川坝子,花灯之乡”,2022年9月23日,乡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在子午镇人民政府正式开班。

子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杜鹃主持,楚雄市商务局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杰、子午镇党委书记徐金顺、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讲话。

本次培训对象为子午镇从事电子商务的企业、涉农企业,电商创业青年,返乡创业者、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村合作社人员、乡镇村级电商服务站点负责人等,通过电商技能培训,打通“人,品,网,店”全链条,让更多本土优质农产品通过电商走出去,为楚雄市打造良好的农村电商发展氛围,助力乡村振兴。

培训邀请高级电子商务师、资深抖音电商运营姜政伟老师,三农博主何朝贵老师为学员现场讲解抖音直播基础知识全解、抖音直播流量底层逻辑、直播话术运用与实操等课程。各位学员通过两天的高强度学习训练,在电商培训直播实操带货活动中表现出色,为家乡的特产代言,展现出子午人民对直播电商的重视和热爱。

本次培训中有一位特殊的学员,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不能像正常人一样健康成长的王慈没有因为命运的不公而自甘堕落,他努力训练通过双脚写字和使用手机,利用电商将子午镇的农特产品销往省外,在本次子午镇电商技能提升培训中认真学习,表现优异。王慈用他不灵活的身体活出了自己精彩的人生。

希望子午镇的各位学员们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努力成为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促进子午镇电子商务发展,加快推动农村流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