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楚雄市第十次党代会 >> 正文

三街镇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楚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表时间:2021-06-29 09:26 信息来源:三街镇  作者:徐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月28日,三街镇召开会议传达市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全体干部职工、各村“三职”干部、第一书记共计120余人参会。

镇党委书记李宏旺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冯毅同志所作的题为《凝心聚力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报告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对“两个决议”进行了解读,并就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楚雄市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科学研判了楚雄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谋划了楚雄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全镇上下要明优势而扬帆、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继续发扬“三牛”精神,坚定信心,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工作常态,拉满弓、绷紧弦,准备吃更多的苦、流更多的汗,用最为艰苦的努力,换道超车、追赶跨越,让梦想走进现实、让愿景变成胜景。

会议要求:全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市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要聚焦新目标、谋划新举措,奋力开启全市新征程上贡献三街力量。一要在“学”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传达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细化方案,明确任务书、排出时间表、划出路线图,坚持项目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二要在“谋”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紧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主题,以开展乡村补短板行动为契机,围绕年初确定的经济目标和工作任务、基础设施建设、爱国卫生“7大专项行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市办公现场会精神,完善工作思路,找准发展定位,谋深谋新谋远项目,为“十四五”高点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在“干”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把抓落实作为主要的工作方式,多做“运动员”、少做裁判员、不做“评论员”。要紧扣省委省政府对楚雄发展的定位和要求,做好“党建引领、经济提质、城市升级、乡村出彩、人民幸福”五篇文章,为把楚雄市打造成为滇中崛起增长极核心引擎、现代农业示范区标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样板,奋力闯出一条体现时代特征、具有楚雄市特色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三街力量。四要在“严”上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关于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相关规定,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夯实“两个责任”,锲而不舍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一系列纪律要求,奋力谱写楚雄新时代追赶超越三街篇章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