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镇初级中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五个一”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1 15:51 信息来源:楚雄市教育体育局  作者:三街镇初级中学 李发彪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三街镇初级中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依托地处楚雄市革命老区核心区的优势,坚持“传承红色基因、办人民满意教育”工作思路,切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2022年清明节之际,三街镇初级中学开展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五个一”教育活动,进一步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一是画一幅英雄图像。组织全校487名学生开展一堂英雄肖像绘画课,运用所学的美术知识技能,为在三街牺牲的陈海、王金英等革命英雄绘画肖像,并在班级开展绘画展。

二是写一段英雄事迹。组织全校学生收集革命英雄陈海、王金英等英雄事迹,并将事迹书籍整理在读书笔记中,作为习作的重要素材。

三是讲一个英雄故事。全校12个班级开展英雄故事大家讲、英雄故事进班级活动,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安排学生将故事带进家庭,开展以革命英雄陈海、王金英故事为主题的家庭故事会。

四是祭一次革命英雄。组织全校师生开展祭扫三街革命烈士陵园主题教育活动,瞻仰烈士陵园,参观纪念馆展室,了解革命历史。同时,在陵园开展志愿者活动,对杂草、落叶进行清理并浇灌绿植,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五是立一个英雄志向。结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指导学生立足当前,面向未来,紧扣“强国有我,请党放心”主题,确立远大的理想,增强勤奋学习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