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镇注重“四个结合” 实现“四个提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10-08 15:05 信息来源:  作者:周福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紫溪镇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在学懂弄通悟透做实、真学真信细照笃行上下功夫,以“四个结合”促提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位开局、强势推进、走深走实。

“示范讲”与“日常学”相结合,提升思想信念。充分发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龙头示范作用,利用宣讲会、专题党课、读书班、“三会一课”、干部职工会等形式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深化思想认同。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用,聚焦主业、把握需求,用支部组织集中学和党员干部日常学来学深、学透理论学习必学科目,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理论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落在日常,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沉浸悟”与“上门学”相结合,提升党性修养。充分利用“红色”资源,组织全镇党员干部先后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共楚雄支部纪念馆、威楚红色文化走廊、云龙红色教育基地等地参观和现场教学,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建党伟业》《金刚川》《百团大战》等红色电影,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聆听党史和革命史、唱红歌、观看革命电影等“沉浸式”教学体验,让广大党员干部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共同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针对老兵、老党员等行动不便的老龄群体,专门制定“送学上门+上门听课”党史学习模式,不仅为老兵、老党员提供送学上门服务,还发动党员干部就近就便上门聆听老兵、老党员讲红色故事,共同品读峥嵘岁月、回顾家乡发展、感悟思想伟力。

“线上学”与“警示学”相结合,提升学习活力。用好“学习强国”APP、云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云岭先锋手机APP等网络平台,积极打造“互联网+党建”“掌上课堂”“红色云课堂”,充分发挥手机微信“短平快”的特点,将“述党史”活动延伸到党员微信群,定期在党员微信群分享更新党史小故事,“套餐式”推送学习“礼包”,以“微学习”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有效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确保全体党员干部连在“线上”不掉队。扎实推进“六个年”工作和“十个一”警示教育,将廉政家访、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充分利用紫溪彝村廉洁文化广场廉政教育基地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到现场开展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和熏陶;利用廉政专题党课定期通报反面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受洗礼、灵魂受触动。

“实践干”与“解民忧”相结合,提升服务能力。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和“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等实践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延伸到田间地头,学做结合、学以致用,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结合群众关心的问题,扎实开展河道清理、政策答疑解惑、人居环境整治、交通劝导、疫苗接种医导服务、关心关爱老人、农特产品展销推介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