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镇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不断夯实学习成果

发表时间:2021-09-22 18:09 信息来源:  作者:陈天玺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用好三街镇红色资源,成立“哨地红色历史宣讲团”。根据《三街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的方案》,组建了由党委书记担任宣讲团团长,各党(总)支部书记担任宣讲团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制作宣传展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走进村组开展“党史宣讲乡村行”活动。截至8月底,全镇11个村委会共开展专题宣讲30余场。结合实际,适时为老党员和行动不便的党员开展送学上门活动100余次,切实做到党史学习路上不落一人。

——传承红色基因,邀请党史学习教育专家专题宣讲。结合三街镇独有的红色文化资源,积极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到三街镇开展专题宣讲。宣讲报告以“红色的土地,英雄的人民”为主题,以“楚雄市地方史”为主线,分“革命思潮唤彝乡、红军长征过楚雄、抗日救亡做贡献、解放斗争捍政权”四个篇章,系统全面地阐述了学习地方史的重大意义、学习目的、学习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从讲好楚雄自己的故事做起,充分利用楚雄红色文化资源以及三街镇陈海、王金英的故事,深入挖掘楚雄地区的早期党员革命活动、抗战精神。向镇村干部宣讲三街党史,讲好“家门口”的党史故事,传承“家门口”的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党史学习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坚持学用结合,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三街镇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能。截至目前,共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800余件,主动上门服务群众300余次。同时,按照“传统产业巩固提升、新兴产业大力发展”的思路,坚持党建引领,围绕“绿色+”“特色+”“互联网+”不断增强产业发展活力,为全面建成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在全镇成立产业党支部4个、产业协会11家,培育规模种植大户11户、养殖大户8户,先后在11个村委会建成电子商务服务站,实现行政村电子商务全覆盖,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坚持知行合一,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坚持知行合一,继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并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三街镇重点工作有机融合,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等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奋力谱写三街镇“十四五”新篇章的强劲动力。结合三街镇地理环境气候,经多方研究论证,把茶叶作为“一镇一业”重点打造,以蚂蝗箐茶厂为依托,通过流转闲置资源,在力戈、天生坝、背阴3个村委会大力发展茶叶种植。截至目前,全镇建成茶叶生产基地4个,种植面积600亩,“十四五”期间计划辐射带动种植茶叶2000亩,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绿色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