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溪镇开展2021年“我们的节日 端午 家国在我心 迎建党100周年”文化永相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2 22:28 信息来源:紫溪镇  作者:周福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端午节临近,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树立节日文明新风,紫溪镇组织开展了2021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家国在我心·迎建党100周年”文化永相传活动。

6月11日上午,紫溪镇组织部分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紫溪彝村群众在紫溪社区开展了包粽子活动,亲手包粽子、传承端午香。“粽子能手”们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粽叶舞动、麻绳穿梭,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瞬间变成了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通过亲手包粽子,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蕴涵的文化魅力,进一步增强了爱国情怀,增进了干群关系,凝聚了同事情谊。

同时,为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1日下午,紫溪镇还组织开展了“粽叶飘香迎端午,关爱老人送温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切实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

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它承载了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还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情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永远跟党走;将积极参与传统文化活动,弘扬传承传统美德;将传播新风良俗,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