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岭镇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6-08 14:44 信息来源:苍岭镇  作者: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苍岭镇充分利用辖区内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不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从全面开展宣讲、用活红色资源、组织实践活动、带头为民办实事、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面积极创新工作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活起来”、“火起来”,在群众中不断走深走实。

一是全面开展党史宣讲。组建了一支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8个村党总支书记为成员的党史宣讲队伍,充分利用辖区内新文明实践阵地,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宣讲,将接地气的实践课堂搬到老百姓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寻常百姓家,激发大家的爱党爱国情怀。截至目前,全镇共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开展镇集中宣讲、班子成员进村讲、村党总支书记入组讲的方式开展专题党课17场次,开展专题宣讲24场次,举办专题读书班、培训班75场次,开展“学习先进典型”活动27场次,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73场次。

二是用活用好红色资源。充分挖掘和利用本地滇缅公路、田心阻击战、腰站街杨家祠堂等红色资源,打造文明实践红色主题阵地,切实发挥红色资源阵地的宣传教育功能,把红色资源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红色阵地作为文明实践理论宣讲阵地,通过实地教学、体验教学、情景教学等方式,讲好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砥砺初心使命。目前,已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活动2场次,170余人次参加,党员党性修养得到增强,党性意识得到提高,活动成效显著。

三是组织党史主题活动。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整体工作中,贯穿于各类党员主题教育项目中,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员主题党日,组织镇、村党员干部职工创新开展好学习宣传教育工作,把党史学在经常,融入日常。截至目前,全镇共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7场次,开展“永远跟党走”活动24场次.

四是带头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广泛影响力,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中促进“党史学习”,弘扬“党的宗旨”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促进乡村振兴、服务群众等内容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问题,展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优势。经统计,全镇已开展“清河行动”助力春耕生产、“清洁家园大扫除”、建档立卡贫困户和重点人员走访慰问、新冠疫苗接种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劝导等民生实事255件。

五是线上线下齐推进。整合激活文化广场等活动阵地资源,灵活利用村组文化室、红星湖广场、农家书屋、中小学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好党史集中学习教育,凸显线下作用,并依托学习强国、云岭先锋、七彩云端等线上学习平台开展党员自学,全面营造党史宣传的环境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浸润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