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供销社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发表时间:2021-06-08 12:47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作者:周发高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供销社党委按照各级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

——加强组织领导提供保障。按照市委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市供销社实际,研究制定《楚雄市供销社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市供销社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长和党委办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委办,具体负责日常事务处理。截至目前,领导小组已召开专题研究会议4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3次。

——领导带头学习作表率。一是市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加强自学,并积极带头学习,做到每周带领干部职工学习1至2个专题;二是实行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党建指导员参加,分别深入各党支部讲授党课,开展党史学习宣讲,班子成员共宣讲专题党课19场次,并负责指导检查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加强学习交流重实效。一是在每周干部职工例会上,由2名干部职工交流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截至目前已宣讲党史事例12例,干部职工交流发言16人次;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片5场次,并撰写观后感;三是开展红色故事大家讲活动,每个干部职工轮流讲红色故事1至2个,已讲红色故事6人次;四是及时订阅学习教育资料,共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材料158份,适时开展个人自学和组织专门学习。

——强化学习成果转化办实事。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市供销社工作实际,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计划,通过详细制定方案和计划表,列出单位办理民生实事5件以及干部职工个人办理民生实事38件,并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完成时限。截至目前,单位办理民生实事已完成3件:一是完成了市供销社住宿小区提升改造前期储备工作;二是加强沟通协调、查阅大量资料解决了企业下岗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办理退休历史遗留问题;三是主动为96名企业下岗职工办理社会保险补贴申报工作,解决了企业职工后顾之忧,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干部职工个人办理民生实事已完成10件,完成率达26.32%,确保为民办实事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