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税务局学党史办实事 便利群众办税缴费

发表时间:2021-06-10 17:04 信息来源:楚雄市政府办公室  作者:市税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楚雄市税务局组织党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树立“为纳税人服务为中心”的理念,扎实开展为民办实事,不断优化税收服务,提升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网上+掌上”辅导,“非接触式”办税优体验

采取“网上+掌上”,办税缴费“不见面”的方式,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缴费人纳税人可从电子税务局、个人所得税APP、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扣缴客户端、税务局官方网站、税务局微信公众号、12366纳税服务热线等“非接触式”渠道网上远程办税,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就可以自主办税缴费。2021年1至5月,通过宣传和辅导“非接触式”办税,办税服务厅共受理电子税务局申请业务7400余笔,纳税人网上申领发票共6000余笔。

——简化流程,提速增效解难题

全方位优化大厅建设,精简窗口设置,开设绿色通道。负责简事易办业务,优化办理办税缴费相关涉税事项,让纳税人享受“即办即走”办税体验。窗口办税总体压缩率达到70%,办税等位时长大幅缩短至5分钟,日常主要涉税业务都能在线上办理,灵活开设窗口特事特办,分期分批办理特殊事项。

——回应诉求,贴心服务显温度

办税服务厅共设置延时服务登记台账、首问责任制登记台账和预约办理登记台账,遇到纳税人需要紧急办理业务的特殊情况,主动为纳税人提供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从区块链发票和电子专票上线以来,办税服务厅共辅导819家纳税人完成区块链发票开具和300多家纳税人完成增值税电子专用发票开具,为不会操作、无开票设备的大部分纳税人提供贴心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2021年1至5月,共预约办税131户次,延时服务74户次,实名办税业务2022笔。最高开票限额行政许可审批最快0.5天完成,让纳税人缴费人人真切感受到税务人的贴心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许。

——“点对点”解难题,“一对一”优服务

6月1日起,国家税务总局推行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楚雄市税务局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远程办税协作、电子税务局、上门辅导等方式,“点对点”解决疑难问题,“一对一”进行纳税辅导,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有序推进财行合并申报顺利实施落地,以减轻纳税人、缴费人的申报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