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舍路镇深入开展“礼赞百年初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5 22:20 信息来源:西舍路镇  作者:徐天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西舍路镇以端午节为契机,深入开展“礼赞百年初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活动中弘扬端午文化、厚植爱党情怀。

70217

红心向党记初心,浓浓香粽话端午。6月12日上午,在西舍路镇集镇文化活动广场上,志愿者们带着糯米、粽叶、火腿、绿豆、红枣等食材,与集镇群众一起包粽子,卷粽叶、填米、扎绳……整个现场热火朝天。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粽子送给了现场群众,让乡亲们把浓浓的粽香带回家。随后,志愿者们到西舍路敬老院慰问老人,为老人们送来了粽子和生活必需品,亲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健康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84065

严肃穆升国旗,凝聚力量振精神。6月13日上午9时,西舍路镇全体党员干部整齐列队于国旗前,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高声齐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微风冉冉升起,增添了一抹庄严的色彩。鼓舞全体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中,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更多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66B21

铭记历史怀先烈,红色基因永流传。升旗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步行至李怀芳烈士墓,举行“寻访红色记忆,传承革命初心”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伟大光辉足迹,重温波澜壮阔革命斗争历史。在烈士墓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655C0

听老党员讲党史,做新时代传承人。6月13日下午,镇党委邀请退休干部讲党课。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鲍加成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的言语,讲述自己学生时代立志成才、热血军营出生入死、转业地方爱岗敬业、退休生活永不言老的人生奋斗历程,以及西舍路镇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发展前进的可歌可泣光辉历程,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一样的党课。用实际行动展现老一辈共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革命情怀和勇于担当、拼搏奋斗、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倡导年轻党员们始终牢记入党誓词,忠于党的事业,保持清醒头脑,敢于担当、善作善为,坚定不移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初心使命,为建设“醉美西舍路”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