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应急管理局抓住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4 08:13 信息来源:楚雄市应急管理局  作者:李昌美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市应急局围绕党中央及省委、州委、市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防灾减灾工作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5月12日,市应急局组织防灾减灾委成员单位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在桃源湖体育公园举办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活动现场摆放背景展板100余块、悬挂横幅100余条、设置咨询台80多个、展示应急救援装备50余套、摆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本)。当天,桃源湖体育公园天气晴朗、阳光火辣,但丝毫没有阻碍市民对防灾减灾救灾知识的渴求。在咨询展台前,局党支部亮出党旗、党员干部亮出身份、发挥作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防灾减灾救灾及安全知识,重点宣传应急避险与逃生、电梯安全、应急指挥撤离路线、自然灾害应急避险与救护、灾害事故应急避险自救、公众聚焦场所安全、地震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

通过在防灾减灾日当天深入开展“学习党史增动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方面全面提升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好事的意识;另一方面全面提高了公众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与自救互救能力,对进一步提高全市应急减灾防范意识和提升应急避险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