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搬迁安置办公室“两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04-20 09:24 信息来源:楚雄市搬迁安置办公室  作者:张学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搬迁安置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两个结合”,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一是集中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市搬迁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集中学习党史理论与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文化走廊开展现场教学相结合,在抓好党史、新中国史集中学习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到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楚雄市国防教育基地、威楚红色文化长廊瞻仰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文化展,重温红色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热情,营造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二是为民办实事与促进本职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学习教育成效。市搬迁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把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与做好本职工作有机融合,查找移民管理服务工作中的短板弱项,聚集移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在深入开展摸排、走访调研的基础上,为栗子园社区18户困难移民家庭协调争取扶持帮助,解决部分燃眉之急的困难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多方筹措资金53万元,为挂包联系的吕合镇新庄村委会硬化村组道路1公里,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