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财政局一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发表时间:2021-04-22 09:08 信息来源:  作者:曾永佳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近日,市财政局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中共党史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内容,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伟大历程,以史为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对党史的了解,深刻领会党史精髓,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崇高使命。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通过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专题组织党史资料等多种方式的学习;二是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对党忠诚的政治定力、担当履职的思想魄力、推动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思想上牢记初心使命、在行动上建功立业;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践行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