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云南省宣讲报告在楚雄市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21-03-30 09:3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3月27日上午,楚雄市组织党政机关干部、基层干部群众代表等200余人集中收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云南省宣讲报告会实况,宣讲报告会在全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楚雄市部分党员干部在市委党校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后,反响强烈,大家普遍认为,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了宣讲报告,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有了更深的领悟,对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更加坚定,将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楚雄市政协副主席赵峨认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百年党史波澜壮阔、气象万千,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今天听了宣讲报告,对我们党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了起来,经过一次一次的革命斗争洗礼,走上了一条富强民主的道路,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在世界舞台上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大大提升,这都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带领中国人民在一次一次的挫折中奋发图强,让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只有努力地工作,努力为人民多作一些贡献,才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负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153A8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加强党性锤炼、砥砺政治品格、筑牢初心使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为民办实事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楚雄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正明表示,今天,我们在楚雄市分会场参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云南省报告会,聆听了张宏志主任精彩的报告,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为国家、为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当前,我市的党史学习教育正火热开展,我们将紧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做到”的主要目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开创楚雄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共青团楚雄市委副书记李臻瑢则表示,我们在楚雄市分会场认真地聆听的此次宣讲,我觉得收获颇多,作为一名党员,我在今天的宣讲报告会上进一步认识了党的历史。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将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新中国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来提升自己的能力素养,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谱写自己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