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人大工作回眸:开展履职评议 强化人大监督

发表时间:2021-03-02 16:2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及其组成部门、市监委、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开展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期述职考核工作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权的重要形式,有利于增强政府工作部门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同时也有利于实施正确监督、有效监督,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作用。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普中才:对人大任命的干部开展述职评议,是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民群众对干部进行监督的有效形式,可以增强一府一委两院工作人员的人大意识、公仆意识、法治意识,从而更好地为民掌好权、用好权。

在市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被任命干部履职评议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吴应辉和市司法局、市商务局等四个市属部门主要领导依法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履职情况,履职评议内容包括2020年以来贯彻执行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依法行政情况;履行部门职责、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勤政廉政、为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服务等情况。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普中才:通过对一名副市长和四名局长开展述职评议,增强他们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促使他们兢兢业业地履职尽责,为楚雄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接受人大常委会的考核和评价,进一步加强了对任命干部的监督力度,促进了依法行政、公正司法。

楚雄市司法局局长陈德君: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开展述职评议过程中,对我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我都虚心接受,我将以述职评议为新的起点,不断改进工作,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团结带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为法治楚雄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