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人大工作回眸:强化责任担当 服务工作大局

发表时间:2021-03-02 16:1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年来,楚雄市人大常委会主动融入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助力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建设。同时,积极参与“创文”、“创卫”、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城乡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切实增强大局意识,紧扣中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全力助推全市重点工作的落实。

市级领导挂点重点项目指挥长是市人大常委会积极融入市委、市人民政府中心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2020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领导干部挂点项目、挂点企业责任制,定期听取挂点项目情况汇报,对受土地、环保等因素制约的重点项目,主动深入项目实施单位和项目建设现场,研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乃林:担任重点项目的指挥长,通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有力地推进了重点项目的建设,通过这些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的开展,也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素质,各方面得到了进一步地锻炼,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力助推全市重点工作的落实,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和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目标,自觉把新担当新作为体现在扛起责任真抓实干上,主动参与大项目建设、大矛盾化解和重点产业培育工作。目前,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共担任16个重点工程项目的指挥长,有19名干部长期驻守施工现场开展工作,把本领用在了促发展上,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履职为民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