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人大工作回眸:认真落实市委要求 发挥代表示范作用

发表时间:2021-03-02 16:4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中共楚雄市委认真落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的重要决定,在强化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推进人大机构改革、解决困难问题、提供经费保障、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的基础上,对人大代表提出了“六个当标杆 六个作示范”的要求:一是要在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上当标杆作示范;二是要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当标杆作示范;三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当标杆作示范;四是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上当标杆作示范;五是要在解放思想、提升执行力和落实力上当标杆作示范;六是要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当标杆作示范。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马文辉:按照市委的要求,市人大切实把人大代表“六个当标杆 六个做示范”放到全市发展大局和中心任务去思考谋划和推进,结合人大的职能职责创造性地开展人大代表“五带头”示范活动,人大代表任期述职考核评议等工作,有效地彰显了代表的先进性和示范性,有力地推动代表工作迈出了新步伐 取得了新成效。

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产业发展思路,中山镇人大主席团围绕核桃、贡菜、中药材、生猪养殖等特色产业,引导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扎实践行“六个当标杆,六个做示范”,带动全镇干部群众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以点带面促进全镇种养殖业规模化发展。

市人大代表中山镇镇长王达军:楚雄市委对人大代表提出了六个当标杆,六个做示范的要求,内容丰富,激励我们代表在行动上思想上当标杆做表率,给我们全市的人大代表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代表作用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山区乡镇的市人大代表就要把六个当标杆,六个做示范的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和代表工作中,带领全镇群众发展产业促增收,带领全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实现中山镇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队伍建设各个方面再上新的台阶、彰显代表的先进性和示范性。

一年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严格按照“六个当标杆 六个作示范”的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创文”、“创卫”、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各方面发挥了代表的积极作用。

市人大代表法鲁古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普金花: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我们村围绕“六个当标杆 六个做示范”去引领广大群众致富,发展产业,像魔芋、贡菜、核桃,还有少部分的中药材都引导群众去发展,让我们村民共同致富,作为基层代表我也会做好我应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