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1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人大工作回眸:高筑代表工作平台 展现代表履职风采

发表时间:2021-03-03 08:38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楚雄市人大常委会把做好代表工作作为基础性的重要工作来抓,加强活动阵地建设,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激发代表履职的积极性,推动基层人大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巩固和完善1个人大代表之家、15个代表工作站和154个代表联络室,坚持一家多用,多家共用,做到有设施、有制度、有计划、有记录、有学习资料、有代表活动经费,使之成为代表学习活动的课堂、联系选民的窗口、履职交流的场所和为民服务的平台。

东华镇人大主席团原主席杜丽琼:我们坚持服务中心、突出功能、发挥作用,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依托代表工作站和代表联络室组织开展代表学习交流,履职考核,视察检查和“五带头”示范活动,通过开展活动,有力地助推了镇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了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代表之家”、“代表工作站”和“代表联络室”阵地的巩固和完善,进一步畅通了代表联系选民的渠道,丰富了代表活动的内容,搭建了代表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履职平台,促进了代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市人大代表杨有荣:结合农村的实际,我们从致富先锋带头,移风易俗、环境保护、扶贫帮困这几个方面开展工作、通过学习和开展工作使我们代表整个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带领和引领群众方面也有很大的促进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使这个地方的环境保护、扶贫帮困致富、移风易俗等一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