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关切回应 >> 正文

关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流程”的回复

发表时间:2022-01-20 17:08 信息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流程如下:每年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开始缴费后,您可以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到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105、106号窗口办理参保手续,非楚雄市户籍还需提供暂住证。2021年缴费于2021年12月24日已截止,2022年的缴费开始时间大致在10月份左右,具体情况请关注市人社局政府网站或人社公共信息。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流程如下:按国家相关规定要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由税务部门进行征收,符合参保条件的人员可携带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地的村委会(社区)参保登记并选定缴费档次。已参保人员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按年进行缴费:一是通过微信等电子APP关注云南网上税务局公众号注册进行缴费;二是到农村信用社或者乡镇为民服务中心、村委会(社区)通过pos机刷卡缴费;三是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缴费。

具体问题可咨询楚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中心城镇职工养老工伤保险科(咨询电话:0878-6087598)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科(咨询电话:0878-655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