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关切回应 >> 正文

关于“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办理换领手续”的回复

发表时间:2021-12-30 14:55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作者:市公安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根据户籍办理相关规定,疫情期间,居民身份证有效期满无法回国人员,可委托国内近亲属到其常住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需带齐以下材料:(1)申请人(委托人)签名确认的委托书,需写明委托人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居民身份证有效期限,受托人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与委托人亲属关系,委托申请事项、联系方式等情况;(2)委托人有效期内的中国护照资料页及所在国签证页复印件;(3)委托人持委托书及本人护照资料页合影的图像信息;(4)受托人居民身份证。由受托人向委托人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代为提出换证申请,交验所需材料,在确认提交信息的准确、真实后,当场签订书面承诺书。承办业务的公安机关需认真核验申请材料与公安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中身份信息的一致性,并通过受托人与委托人现场视频连线核实有关信息,同时截取视频图像信息留存。

受托人请带齐上述材料到楚雄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窗口办理换证业务,如有其它户籍问题,可直接拨打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窗口电话(0878-6087541)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