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资讯 >> 本地招商 >> 正文

楚雄市招商引资大会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4-02-26 09:32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24年2月23日,楚雄市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大会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体倍增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州两会精神,要求全市上下要全员上阵、全线出击、全面发力,掀起新一轮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的热潮,奋力拼抢“开门红”、全力确保“全年好”,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

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冯毅出席会议并讲话,楚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兴贵主持。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招商引资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牢固树立“以招商引资论英雄、以项目建设论成败”的鲜明导向,锚定主攻方向,改进方式方法,在招大引强上精准发力,在项目落地上精准服务,切实培育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经济支撑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和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提升政务服务的便利度、市场环境的透明度、法治护航的公信度、履约践诺的诚信度和政商关系的亲清度,真正让“楚雄效率”“楚雄服务”“楚雄诚信”成为楚雄市的“金字招牌”。要通过招商引资、梯次培养、助企惠企、创新创业等方式,打好“经营主体引培”主动仗,跑出主体倍增“加速度”,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特色企业“缤纷满地”的生动局面。

会上,张学权、杨朝俊分别通报了市本级和高新区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作了安排;市发改局、市场监管局分别通报了全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及经营主体倍增工作考核情况;部分市级领导、乡镇和部门递交了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承诺书。

会上,还举行了楚雄市2024年一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柳思福、宋振华、孙春荣、鲁潜等市级领导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