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楚雄市马龙河流域农业全产业链示范园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22-03-02 14:55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大地基镇马龙河流域沿线

项目规模:概算投资:2.5亿元,用地规模4000亩。

项目简述:项目以龙头企业、合作社为抓手,助推农业种植向规模化、组织化、标准化方向发展。通过土地流转,争取连片种植土地达4000亩,建设冷库、滴灌等相应配套基础设施;同时,建设蔬菜包装加工厂,实现育苗、种养殖、秸秆回收制作有机肥、包装、出口的高端蔬菜、水果、花卉、畜牧全产业链生产加工体系。

二、建设内容

建设500亩特色蔬菜、果蔗、香蕉、百香果等亚热带果树作物种植科技示范园;培育1200亩优质杂交水稻、特色红米、黑米优质特色稻新品种全产业链开发示范推广园;建设1500亩优质特色家畜产业生态高效养殖技术示范区;建设700亩热带兰花种苗繁育与栽培示范推广及特色景观花卉种苗繁育与景观利用示范推广区。

三、项目背景及前期工作情况

深入贯彻实施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农业产业转型升级,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大地基镇马龙河流域沿线属低热河谷气候,水资源丰富,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发展冬早蔬菜种植。项目借助乡村振兴有利时机,依托马龙河低热河谷自然优势和区位交通优势,着力把红卫桥村建设成为观光游玩结合、热带果蔬采摘、种养殖基地示范、特色旅游服务、民俗文化为主的生态旅游小镇,实现一产和三产有机融合并逐步成为群众新的经济增长点。

四、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后,各类蔬菜水果每年年产量可达24000吨,实现销售总额7200万元,实现利润1800万元;特色稻、养殖、花卉种植也将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同时能带动周边劳动力,提高就业。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78-3123598(招商科)

传    真:0878-312269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