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楚雄市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系列化产品开发项目

发表时间:2022-04-04 10:45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楚雄市富民生物产业片区

项目规模:概算投资:6.33亿元,用地规模215亩。

项目简述:立足楚雄市工业大麻原料资源,抓住楚雄市争创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示范基地发展机遇,将丰富的资源优势、地缘优势、机遇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打造集工业大麻精深加工及系列终端产品研发的工业大麻产业园区。

二、建设内容

以五大功能体系为支撑,拟建现代化生产车间8万m2、科技研发办公楼3.3万m2、仓储物流用房3万m2、职工宿舍及生活配套3.3万m2、公共配套设施2万m2

三、项目背景及前期工作情况

楚雄市立足工业大麻综合开发利用,探索科研育种、萃取分离、应用研发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以打造“四区一基地”为核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工业大麻产业聚集区、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领区、产业链构造和整合示范区、行业监管先行区,成为全省工业大麻产业示范基地,力争实现总产值超百亿元的目标。2019年以来,楚雄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一批企业聚集发展,积极争创云南省工业大麻产业示范基地,继续申报创建云南省“一县一业”示范县。目前,已引进落地2个科研机构(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云南省农科院)、10户种植加工企业;签约工业大麻种植加工企业16户,协议总投资65亿元。现已发放《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10个、《工业大麻加工许可证》1个,批复企业开展花叶加工前置筹备12户,正在开展花叶加工试制2户。已签约的汇荐久策、欣麻科技、群林农业等9户企业2020年在楚雄市种植工业大麻2533.4亩。

四、效益分析

大麻又称火麻、胡麻,属荨麻目大麻科大麻属植物,分为工业大麻和毒品大麻,工业大麻是指四氢大麻酚(THC)含量低于0.3%(干物质重量百分比)的大麻属原植物及其提取产品,大麻二酚(CBD)是其主要价值所在。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78-3123598(招商科)

传 真:0878-312269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