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楚雄市多层复合太阳能电池生产项目

发表时间:2022-02-07 09:31 信息来源:市投资促进局  作者:市投资促进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楚雄工业园富民工业片区楚雄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园

项目规模:概算投资:22亿元,用地规模 300亩。

项目简述:近年来,楚雄市光伏产业呈现加速发展的趋势,其发展的特点为产量增加,转化效率提高,成本降低,应用领域不断扩大。项目依托楚雄市太阳能资源A类地区,日照时间长、降雨量小、云层遮蔽率低等资源优势,加快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步伐,引进实施铜铟镓硒第三代太阳能薄膜电池等项目,不断延伸新能源产业链。

二、建设内容

建设年产350兆瓦多层复合太阳能电池生产装置。

三、项目背景及前期工作情况

项目主要原料为铜铟镓硒,产品用途为太阳能光伏发电。铜铟镓硒薄膜电池具有光电转换效率高、接受的光波频率宽、发电不受阴雨早晚、温度高低限制,单片面积可达1.5平方米,生产效率高,耐候力强、没有非晶硅薄膜电池的光衰减问题等渚多优点,其市场前景广阔。据预测,今后10年,光伏组件的生产将以每年30%以上甚至更高的速度递增发展。项目拟建设在楚雄新材料(光伏新能源)产业园,园内水、电、路、气、运等配套设施齐全,具备建设条件。

四、效益分析

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每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楚雄市投资促进局

联系电话:0878-3123598(招商科)

传 真:0878-3122697(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