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楚雄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18-06-12 08:58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项目与信息科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 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楚雄市吕合镇

建设规模:计划投资总额1.5亿元,占地面积2000亩。

项目简述:为满足楚雄及全省对道地药材、大宗药材、名贵药材、药食同源和重点中成药品种所需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对种子种苗的需求,根据道地药材、大宗药材、名贵药材、药食同源和重点中成药品种所需中药材的规范化种植对种子种苗的要求,建立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

2. 建设内容:以重楼、红花、云茯苓、续断、滇龙胆、砂仁等云南特色药材及市场紧缺药材品种为重点,配套中药材驯化种植及良种选育繁育研究。主要建设中药材良种选育繁育区、规范化中药材种植示范区和综合服务区三大功能区。

3. 项目背景:《楚雄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016—2020年)》提出要配套建设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楚雄州中药材种植面积已经突破10万亩,未来对特色药材良种繁育的需求将越来越大;楚雄州药材资源种类多,当地药材种植经验丰富;随着楚雄及全省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本地及周边对道地药材、大宗药材、名贵药材、药食同源和重点中成药品种中药材的种子种苗需求旺盛。

4. 建设条件及前期工作情况:项目前期已做过考察调研

和准备工作;项目地土质条件良好,适宜中药材种植。

5. 效益分析:年营业收入8000万元,年利润总额2600

万元,投资利润率17.33%,投资回收期6年(含建设期2年)

6.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7. 联系方式:楚雄市招商局

联系电话:0878-3122697

传 真:0878-312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