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楚雄年产1000吨野生菌功能性营养食品加工生产线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18-07-02 08:19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项目与信息科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 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楚雄市富民生物产业加工基地

建设规模:计划投资总额8000万元,占地面积50亩。

项目简述:楚雄市境内各种野生菌资源十分丰富,但野生菌制品的开发程度仍然相对较低,目前市场上对野生菌营养食品的需求量在90亿瓶/年以上,此系列产品生产总量35亿瓶仅占38.89%。由此,野生菌可以开发出系列功能性营养食品,产品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市场前景极为广阔。

2. 建设内容:依托楚雄州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拟建厂房、库房、办公用房、职工宿舍以及机器设备购置和安装;野生食用菌干品加工(晒干、烘干、冻干等)、鲜品加工、速冻品加工、盐渍品加工、罐头制品加工和保健品(保健酒)等。

3. 项目背景:野生菌作为普通食材的身份渐渐转变,野生菌产业的发展升级,让野生菌从餐桌美味,逐渐成为了一张蜚声海外的云南名片。楚雄野生食用菌具有菇体肥大、菇帽肥厚、结构紧密、色泽鲜艳、出产期长、口味口感好等特点,且均出产于远离城镇的山区林地,属于天然有机绿色产品。

4. 建设条件:项目地交通便利,建设及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辅料等大多可在当地采购,供应有保障。此外,楚雄市处滇中主电网覆盖范围内,全州水库总库容12.77亿m³,适龄劳动者35.8万人,能满足项目建设及生产过程中的用水、用电及用工需求。

5. 效益分析:项目建成后,预计年生产1000吨野生菌成品,形成100万盒野生菌礼品,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利税400万元,新增就业300人。

6.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