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投资楚雄 >> 招商项目 >> 正文

云南楚雄高原体育训练基地建设项目

发表时间:2018-06-01 18:15 信息来源:市招商局  作者:市招商局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项目概况

建设地点:楚雄市鹿城镇河前社区米红村

建设规模:计划投资总额23亿元,占地面积4930亩。

项目简述:借助楚雄优美的自然风景与良好的户外山地

资源,将专业训练、康复与户外运动休闲、旅游度假结合起来,打造一个以国家队专业训练为龙头,通过专业带动大众,高端带动低端的高原训练、康复、休闲度假等功能多样化的、具有一定可经营性、能够带动楚雄经济与社会发展的训练基地。

建设内容:主要建设包括体育、彝族文化旅游两方面

的内容。体育项目方面包括:体育运动区、足球训练场、体育学院、运动康复疗养中心。彝族文化特色旅游设施方面包括:彝族精品商业美食街、彝族文化艺术博物馆、彝族歌舞表演欣赏、欢乐海洋水上乐园、五星温泉酒店、运动员会所及精品酒店。

3. 项目背景:以发展彝族特色文化产业,打造健康生活

目的地为目标,依托和发挥良好的交通区位、丰富的彝族文化、多彩的彝族风情、舒适的气候条件和优良的生态环境等优势,不断发展壮大文化旅游产业,辐射带动楚雄乃至周边地区体育产业和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4. 建设条件及前期工作情况:已完成项目概念性规划。

5. 效益分析:本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为200万人次,年收入预计达到10亿元,年运营维护费用4亿元,年盈利性收入达6亿元,总投资回收期5年,总投资利润率达到20%。

6.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及双方商定的其它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