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0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政协楚雄市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表时间:2020-05-23 20:5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商建萍 魏斌 何明杰 何州 高亮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今天(5月23日)下午,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楚雄市委党校胜利闭幕。

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楚雄市委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新局面,为我市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谱写“政协新篇章”、彰显“政协新作为”。

中共楚雄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市委副书记罗兴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永祥,开发区党委书记王浩忠、开发区管委会主任李援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的执行主席马子才、李有贵、荆庆华、赵天武、王联中、赵峨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委员240名,实到227名,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公布计票选举结果,凡瑞同志当选为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秘书长,吴炬、张靖、徐俊林、郎文升4位同志当选为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会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会议对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服务联络处、优秀政协委员和优秀提案进行通报表扬,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受表扬的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马子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决战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中共楚雄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去年市政协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贯彻落实。

马子才强调,强化政治引领,把好政协履职方向盘,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广泛凝聚共识,做好团结民主大文章,我们必须发挥政协团结统战功能;健全制度机制,推进协商民主程序化,我们必须聚焦协商主责主业;聚焦中心任务,唱好服务大局主旋律,我们必须紧跟市委决策部署履职;树牢宗旨意识,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我们必须秉持为民情怀;推动重心下移,探索协商民主新经验,我们必须让政协离百姓更近;加强自身建设,练就履职尽责真本领,我们必须强化使命担当,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开发区党委、管委、市人武部、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的领导。

驻楚州政协委员、市级民主党派主委应邀参加会议,市属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闭幕大会召开之前还举行了政协楚雄市九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了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选举。会议期间还召开了政协楚雄市九届四次会议第三次常务委员会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组织组关于政协楚雄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情况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