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0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审议人大常委会、两院工作报告:共谋发展 共话民生

发表时间:2020-05-24 20:09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李绍波 朱晓宇 高一丹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23日下午,出席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及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部署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一个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客观务实、履职为民的好报告。

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职能定位,突出自身建设,转变作风,科学谋划,创新有为,在脱贫攻坚、依法监督等工作中取得新成效,体现了坚守初心、忠诚履职的责任担当,为推进楚雄市社会主义民主法治进程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人大代表 余发和:整个报告写得比较实,特别是人大常委会在代表关心的议案、建议办理情况做得比较好。建议人大常委会对代表要进一步加强履职培训,提高代表的素质,在今后充分发挥基层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观点明确,全面实在,用直观详实的数据,体现了两院在强化法律监督和自身监督、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提供高效优质法治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司法为民服务宗旨及从严治检的为民情怀,为楚雄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市人大代表 李军霞:一是建议对学校的法治以及孩子的校园欺凌的问题做一个全方位的普及,学校法治教育要推到一线。二是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案件比较多,建议对经济案件处理的办法和速度以及处理的力度进一步加强。

    市人大代表 赵维翠:建议市人民法院去办案的时候,一定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同时,在村委会或者政府一级开展以案释法活动,用大家都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案例,以实实际际的例子教育群众。

   市人大代表 郭剑华: 建议坚决取缔(针对)老年人保健品销售的一个营销模式,因为我们的老年人攒一点钱也不容易,但是通过一定的欺骗形式以后,多年攒下来的一些积蓄付诸东流,应该说还是非常的可惜,我建议坚决取缔。

   市人大代表 董俊山: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这块,我们基层农村从扫黑除恶这块工作,我认为,还要继续把这项工作常态化抓下去,为建设平安农户、平安乡镇、平安村委会、平安市区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