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2020年楚雄市两会 >> 正文

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收到代表议案3件 建议 批评和意见213件

发表时间:2020-05-24 20:13 信息来源: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万熠锋 李绍波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截至5月23日,市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共收到市人大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议案3件,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213件。

会议期间,代表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围绕全市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强楚雄市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殡葬改革工作;加强公共文化体育活动场所建设三个议案。

 

人大代表 刘忠翠:建议楚雄市人民政府加大公共卫生安全体系建设,加大重大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体系建设,保证群众的生命健康,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悉,代表们“跑”在会前,通过专题调研、视察、开展代表小组活动等形式,了解民生、倾听民意,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在市人民代表大会收到的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中,加强疫病防控、深化基层治理改革、抓紧抓好产业建设、加强公路和水利建设、加大教育和卫生投入等是热门话题,集中体现了民情、民意、民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