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迅速部署落实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紧急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17-08-14 00:00 信息来源:市扶贫办   作者:2937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全州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紧急会议召开后,楚雄市迅速行动,召开会议,就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杨中华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结合8月3日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对标对表,查缺补漏,精准发力,全面抓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精准落实,确保动态管理“零错评、零漏评、零错退” 目标百分百克期实现。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各级党委、政府的头等大事、要事和严肃政治任务。此次州委、州政府在贫困对象动态管理的关键时期、关键时刻召开关键会议,充分表明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严肃性。各乡镇、各部门必须认真领会精神,聚焦通报指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突出问题导向,迅速整改到位,抓住贫困对象精准识别最后一次机会,压实脱贫责任,克服盲目乐观、精神松懈、厌战怠战的突出“短板”,整合力量,按标准、程序全力以赴打赢精准识别关键战,扣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第一粒“扣子”。


会议强调,8月3日全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后,各乡镇、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迅速行动,积极整改,各项工作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从8月5日至8日市五个督察组反馈情况看,还存在基础数字不准确、表格涂抹改划、干部农户对政策说不清楚等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要抓好五个方面工作落实:一是要严格政策,统一标尺。要严守年人均收入2952元红线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7〕16号、23号文件明确表格和测算标准,精准识别,完善记录,规范台账。二是要精确填写信息。要围绕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求,细化措施,查缺补漏,完善动态管理数据。三是要紧盯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1+N”识别红线上下农户,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应对化解工作,杜绝出现问题。四是要做细做实认定工作。各工作队要高度重视入户审核工作,帮助、引导好农户户主认真对相关数据审核,签字确认,严禁出现代签问题。五是要抓重点破难点。各级要明确人员,成立动态管理数据审核小组,实事求是逐级审核把关,确保数字精准精确,杜绝漏填问题发生;要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加大宣传力度。


会议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各村委会、各驻村工作队,各挂包帮转走访单位,市级部门和市级领导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整合力量,强化保障,推动各项工作按标准、程序落实落细。一要统筹协调,整合力量抓落实。各乡镇要抓住最后时间和机会,对工作再梳理、再部署,调整力量,全员上岗。各挂包帮单位要强化保障,最大化投入力量深入挂点联系乡镇、村组统一帮助开展工作。二要严格标准,整改问题抓落实。对照第三方评估验收要求和通报反馈问题,坚持市、乡、村、组、户全覆盖抓好整改。市乡村要对贫困对象筛查数据逐级审核把关,签字确认,确保结果精确。三要压实责任,强化领导抓落实。从市委主要领导带头,各挂包乡镇处级领导和市级挂包部门主要领导全员深入乡镇支持开展工作,对联系乡镇、村组所需人、财、物100%保障到位,100%落实包保责任。四要督查督办,跟踪监督抓落实。市五个督查组要全部深入各乡镇,坚持问题为导向,对动态管理工作开展全面督查督办,逐级问责。将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感恩、公德、小康”三项群众教育和“自强、诚信、感恩”教育开展情况纳入督查督办内容,确保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会议就克期完成动态管理目标任务存在困难问题分别征求了15个乡镇和市级部门意见,各单位纷纷表示:坚决按照州委、州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要求,从严从实从细,严格标准程序,全力以赴,坚决打好精准识别贫困对象关键战役。


全市分管扶贫工作实职副处级以上领导、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领导班子、镇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和市扶贫办、市联席办全体干部职工共23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