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专题 >> 往期回顾 >> 砥砺奋进的五年 >> 正文

楚雄市召开2019年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表时间:2019-06-03 08:38 信息来源:万熠锋  作者:楚雄市融媒体中心 阅读人次: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30日,楚雄市召开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推进“找问题、补短板、树形象”工作,及时总结工作、查找问题、研究对策,全面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州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先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深刻反思剖析,切实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带头严格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岗双责”责任,围绕测评体系有关标准和任务分解,带头落实工作,带头破解难题,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策部署压实到部门和乡镇、落实到社区、落地到一线,落脚到市民群众心底;要加大统筹力度,强化联动创建、联合创建,全力构建干部勇于带头、市民积极参与的创建格局;要以标准化、网格化、数字化、规范化的思路,细化城市管理空间,量化城市管理对象,规范城市管理行为,创新城市管理流程,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服务升级提档,全力打造文明城市品牌形象。

李先祥强调,全市上下必须以大比拼的姿态迅速掀起城市管理“找问题、补短板、树形象”工作热潮,迎难而上,奋起直追,抓重点、抓关键,强力攻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把创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亮点、抓出品牌,确保今年年底测评成绩上赶超去年全省第三的大理市,冲进全省前三的目标任务。

李先祥与城市精细化管理“找问题、补短板、树形象”专项行动责任领导以及“美丽公园”创建活动责任领导签订了交办责任书。

鹿城镇、东瓜镇、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等单位分别向李先祥递交了《落实交办任务承诺书》,市城管局作为代表作了承诺。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俐昆就城市怎么建、城市如何管等相关问题提出要求。

国家统计局楚雄调查队副队长牟泉升反馈了模拟测评情况。

市委副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长向勇主持会议并汇报今年楚雄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宋振华汇报了赴南宁市、曲靖市考察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市创文办赴南宁和曲靖考察学习工作短片以及楚雄调查队2019年第一次模拟测评短片。

吴永祥、马子才、王浩忠等领导出席会议。